Loading...
訪客人次: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 ,  

CSS基礎教學(13)--內邊界與外邊界

內邊界與外邊界屬性, 跟框線很像, 有針對各邊單獨設定的屬性, 也有一次設定四邊的屬性, 下面是各屬性的列表

padding
padding-bottom
padding-left
padding-right
padding-top

margin
margin-bottom
margin-left
margin-right
margin-top

來看看它們的語法

內邊界(padding)





邊界值可以用所有 CSS 長度單位
{1,4} 的觀念請參考[CSS基礎教學(12)--設定框線]

例如


這兩種寫法效果是一樣的

外邊界(margin)
設定外邊界的語法如下




內外邊界的語法, 只差在 padding 與 margin 這兩個字而已

例如



這兩種寫法的效果也是一樣的, 這個例子中, 外面又多加了一個 SPAN 標籤, 主要是為了看出外邊界的效果, 不過若你是用 Firefox 來看的話, 會發現上下邊界並沒有效果, 原因我也不清楚 ^__^" , 希望知道的網友可以指點迷津, 謝啦 ^__^

下面用另一個例子來展現效果


不過, 這兩種屬性跟 width 及 height 屬性在搭配時, 又會產生出很多的問題, 而且不同瀏覽器的解讀也不盡相同, 這些我還沒有整理, 這裡就先不談了(偷懶一下 ^__^" )

--gs--
{CSS基礎教學}
沒找到你要的東西嗎?歡迎留下你的問題!若是我知道的,我會盡力的回答。

2 意見:

匿名 2008年10月17日 上午9:23:00 提到...  

發現一個很棒的Web設計教學網站,我會常來逛的^^

RSS我訂閱囉!!也歡迎常到我那兒坐坐^^

小妖 2008年10月17日 中午12:36:00 提到...  

OK OK,待會過去簽到一下,^_^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