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訪客人次: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 ,  

ZK 筆記--在 zscript 中寫 < 會發生錯誤,該怎麼辦?

在 zscript 中,< 與 > 分別是「小於」與「大於」的意思,在撰寫程式時難都會用這兩個符號,例如 if 或 for 迴圈,但因為 ZUML 是一個 XML 文件,所以 < 符號會被當成是要寫 XML 的標籤,因此才會發生問題

解決的方法有兩種:
(1)在 XML 中的一些特殊符號都須要改以 &xxx 來表示,故可以將 zscript 中的 < 與 > 符號都換成 &lt; 與 &gt; ,例如


(2)但上面的方法在撰寫及閱讀上顯然不是很方便,故可以改用第 2 個方法,在 <zscript></zscript> 標籤內再加上 <![CDATA[ ]]>,把程式再寫在中間的 [ ] 內,例如

如此就可以按照我們一般的寫法來寫程式了

--gs--
{ZK}
沒找到你要的東西嗎?歡迎留下你的問題!若是我知道的,我會盡力的回答。

0 意見: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