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訪客人次: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 ,  

ZK 筆記--EL (Expression Language) 的使用記要

老實說,我對 EL 不是很熟,所以有些其實是很基本的 ^_^"

(1) EL 不可使用於 zscript 內,例如

執行這個例子後,按鈕上的文字會是 Hello,因為在這裡是可以使用 EL 的,但點擊按鈕後所顯示的訊息卻會是
${spn_test.value}${spn_test.value}Hello
可以發現在 zscript 中,所有的 EL 語法都只是單純的字串而已,不會是 EL 所執行的結果
其實在程式碼直接利用 Component 存取就好了,就像上例中 alert 最後串接的 spn_test.value

(2) 不管是 null 或者是空字串,用 empty 來判斷時都會是 true,例如

執行後輸出的結果會是
s_1 is empty ? false
s_2 is empty ? true
s_3 is empty ? true

(3)常數字串可以用單引號或雙引號括起來,例如


(4)字串串接不可用 + 號,直接用兩個 EL 即可,例如


(5)輸出特殊符號
如果想在 Client 畫面上顯示 ${ 這個內容,如果直接寫在 ZUML 中是會變當成是 EL 語法而發生問題的,所以要利用常數字串的方式來輸出,例如

但有些特殊符號若要透過 EL 來輸出,我目前還未找到方法,希望知道的人可以教我一下,有問題的符號就是下面這三個
" ' \
依 JSP 2.0 Tutorial 說明,似乎是用${"\"\'\\"},但實測卻不行 @﹏@

--gs--
{ZK}{EL|Expression Language}
沒找到你要的東西嗎?歡迎留下你的問題!若是我知道的,我會盡力的回答。

0 意見: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