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訪客人次: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 ,  

用 HTML 產生的 Excel 如何換行

先做個前言
在做系統時,有時會需要將資料轉成 Excel,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 HTML 畫好你要的格式及資料,再用 Excel 開啟即可

例如你可以在本機上新增一個文字檔,寫入下面的內容



存檔後將檔名改成 test.xls,再用 Excel 開啟它(預設會用 Excel 開啟),你就可以發現它真的變成一個 畫好表格的 Excel 檔了


當然系統不會讓使用者自己再去改檔名才能看,程式是有辦法做到使用者直接開起來就是 Excel 的畫面,方法不是這篇的主題,就不提了 ^^"

進入主題
有時我們會需要在單一格子中換行,例如下圖


若我們的 HTML 語法寫成這樣,直接加入 BR 標籤


那得到的結果卻是被拆分成三格,旁邊的則是跨列合併,如下圖



解決的方法是必須將 BR 標籤的語法改一下,加上 style='mso-data-placement:same-cell;' 的屬性
如下


這樣開起來的畫面就會是我們想要的格式了

--gs--
{用 HTML 產生 Excel}
沒找到你要的東西嗎?歡迎留下你的問題!若是我知道的,我會盡力的回答。

0 意見: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