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訪客人次: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 ,  

雲端技術如何防堵攻擊主機?

「雲端技術」目前看來似乎是一個趨勢,我還沒仔細的了解它 >"<
但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雲端技術似乎是允許我們在雲端的主機上執行我們自己的應用程式
但它要如何防堵應用程式惡意攻擊主機?

我就是想起了之前也有很多平台可以讓我們架設 homepage
當時甚至可上傳一些運行在 server 端的程式,例如 ASP
但後來似乎已找不到可放這類程式的平台了
雖然目前有些平台仍能讓我們自訂網頁,但頂多就是只能上傳 HTML 這些運作在 Client 的檔案
(甚至 Blog 盛行後,連有這些功能的平台都少了)
我沒去了解實際的原因,但我覺得八成是因為運行在 server 端的程式有攻擊主機的風險
所以才會紛紛關閉這個功能

再回頭來看「雲端技術」,從外表來看,跟之前讓我們架網站的平台很像
只是它不只能執行網頁,也能執行其他應用程式
但應該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才對
若沒辦法有效的防堵惡意攻擊,大家(尤其是企業)又如何能放心的將東西放上雲端

由於我真的沒仔細去了解它,所以這裡都只是猜想
也希望了解的人可以指點我 ^__^
沒找到你要的東西嗎?歡迎留下你的問題!若是我知道的,我會盡力的回答。

0 意見: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