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訪客人次: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 ,  

牢騷

我喜歡寫程式, 我熱愛寫程式
從高中學 DOS 指令開始, 就利用 DOS 指令做了些程式控制
包括輸入密碼才能執行、選擇要執行的動作等
(只可惜這些 DOS 指令我都忘光了 ~>_<~)
後來學 DB III 時, 利用它做了一個賓果遊戲
只可惜 DB III 無法將它做成 exe 檔
到政大甄試時, 我用 DB III 拿到術科蠻高的分數
只可惜學科一蹋糊塗 ^_^"

到大學後, 因玩遊戲喜歡改能力值, 而開始自學組合語言
當時有一套熱門工具叫 PC TOOLS
我就用組語寫了一套跟它類似的工具
雖然功能沒它多, 但我自豪的是我的搜尋速度比它快很多
這算是我所開發的第一支比較完整的程式(整支程式有四千多行指令)
只可惜剛好面臨作業系統的大變遷, 由 DOS 轉成 WIN
我的程式只能在 DOS 上跑, 在 WIN 中會有記憶體衝突的問題
所以後來它也沒多大用處了
不過我一直覺得學組合語言這段期間, 讓我打下很好的程式基礎
因為它很低階, 讓我對底層的觀念與動作能更加了解

到當兵時, 部隊上使用工程用計算機來算目標點
(不是一般的工程計算機喔, 而是一般建築業土木業所使用可寫程式的那種大台的計算機)
裡面好像是用 basic 語言來撰寫程式
我也沒學過 basic, 但閒來無事就研究起裡面已寫好的程式
最後憑著邏輯了解其中的語法, 還自己寫了一個幾A幾B的遊戲

大學時, 因分數的關係, 未能就讀資訊相關學系
後來退伍後半年左右, 得知職訓局有這方面免費的教育
所以就進去學了半年
最後以第一名的成績結業
藉此找到現在的工作

上面說這麼多, 不是在炫耀自己的能力
到網路上的討論區, 隨處可看比我強的人
上面只是在說明我真的很喜歡寫程式

大家都說把興趣當做工作時, 會比較快樂, 所以我從事了這方面的工作
但..............
現在會漸漸發現, 在一個不理想的環境中, 工作是會糟蹋興趣的
我依然喜歡寫程式
但愈來愈不想在這裡工作
可是因牽掛太多, 考慮太多, 年紀也不小了, 終究未能踏出離開的這一步
有時會想, 這些牽掛會不會只是我軟弱的藉口
因為我非本科系畢業, 總覺得沒有自信

所以在考慮是否改行做非資訊相關的工作
一直猶豫不決...........

--gs--
{DOS 指令大全}{DB III}{組合語言}
沒找到你要的東西嗎?歡迎留下你的問題!若是我知道的,我會盡力的回答。

2 意見:

匿名 2008年3月31日 晚上9:43:00 提到...  

環境使然吧!!!如果是在原來的單位,說不定會更長久^^

小妖 2008年3月31日 晚上10:09:00 提到...  

這也是未知數
且是永不可知數....^_^"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