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訪客人次:
 
 
 
 
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 ,  

IE 無法連到網路 !!

這兩天, 發生了一件讓我很頭大的事
星期五晚上, 本來都一切正常, 也有上網瀏覽一些網站, 但洗澡完出來要再用時, 突然 IE 就無法再連到網路, 只要嘗試去連, IE 就會變成沒有回應(當掉), 想說等久一點看看會不會好, 結果連帶的整個環境都當掉, 點什麼也沒用, 只好開啟工作管理員將 IE 強制關閉, 其他的才恢復正常

奇怪, 難道是中毒了嗎? 可是也沒去連什麼奇怪的網站, 當晚上的站, 都是平常會去的, 又難道在洗澡期間有駭客入侵? 但此時想去更新 Windows 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 IE 連不上網路 >"<, 雖然 Firefox 連得上, 但 Windows 更新網站只能用 IE 做更新, firefox 無法用

重新啟動電腦試看看, 撥上了 ADSL, 它自動開啟的 IE 可以連得上網站, 再自己開個 IE 試試, 結果一樣 T_T, 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撥接後自動開啟的 IE 就沒問題, 自己開的就會死掉 >"< , 不然用自動開的 IE 來更新 Windows 好了, 連到了更新網站, 也下載了更新檔, 到了執行更新的動作, 失敗...... Orz

想說不然 IE 重灌一下好了, 結果, 我留存的安裝檔是 6.028 的版本, 但之前我有更新過, 現在是 6.029, 所以安裝時它說版本比現行的舊, 不能安裝, 啊~~~~~~, 快瘋了....., IE 可說是我吃飯的工具, 這樣下去, 我星期一怎麼上班啊 >"<

這一天, 試了很多方法都沒用, 只好帶著鬱悶的心情上床睡覺....

星期六再來試試, 會不會是開機時有執行了什麼奇怪的程式, 於是到登錄檔的 run 看看, 好像也沒什麼怪程式, 又試了試其他方法, 不過其實方法星期五幾乎都試過了, 所以這一天也沒有進展, 心情愈來愈低落, 一晚不知嘆了幾次氣....

星期日, 再試試無效後, 幾乎已經打算星期一要重灌 OS 了, 但有個問題一直很吶悶, 為什麼撥接後自動開啟的 IE 就沒問題, 自己開的就會死掉? 我記得它們是執行同一支程式啊, 只不過看看工作管理員, 是由不同的使用者所開的, 不管怎樣, 再搜尋一次看看好了, 結果搜尋到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的時候, 搜尋程式也沒反應了, 這可能是一個重大發現, 因為這是連網路時暫存網路資源的資料夾, 而且不同使用者帳號各有一個暫存資料夾, 也許這可以解開我的迷團

用檔案總管直接去該資料夾看, 結果一開啟該資料夾, 檔案總管也是一樣當掉, 只好再重開機, 難道是壞軌嗎? 但檢查之下也沒有, 心想, 不然把這個資料夾改個名字, 再從其他帳號複製一個正常的來, 也許可以恢復, 但一試之下它說資料夾使用中, 不能改名, 奇怪, 我又沒開 IE, 怎麼會使用中? 難道一開機就會一直使用著嗎? , 只好用其他帳號登入來做

用其他帳號登入後到該資料夾一看, 真神奇, 居然能用, 那為何用原本的帳號就會當掉?? 不過還是把它改了名, 複製了一份好的過來, 再用原來的帳號登入看看, YA~~~~ 正常了 ^___________^

費了兩天的功夫, 終於讓我救回我的電腦, 雖然不知道為何該資料夾會有這樣的問題, 但可以用就好, 真是鬆了一口氣 ^___^

--gs--
{IE 無法連到網路}
沒找到你要的東西嗎?歡迎留下你的問題!若是我知道的,我會盡力的回答。

0 意見: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