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訪客人次: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 ,  

Google Friend Connect 已與 Blogger Followers 整合 ??

自從 GFC 出來後,很多網站都紛紛加上這個工具,安裝方法可參考 Google Friend Connect 申請、設定與放置於網頁之實戰手札 | 海芋小站

在前陣子,我也幫我另一個 blogger 平台的 blog 申請了 GFC ,當時按照海芋的做法很順利的就加入了,如同裡面所說的,那兩個檔無需上傳,但詭異的事來了

為什麼 GFC 上的 members 跟 followers 會不同 ?

這還不算什麼,這兩天我要幫本站申請 GFC 時,卻一直無法通過「Test your setup」這一個步驟,一直出現

We were unable to locate required files at the Home URL:
Confirm that http://enjoywebtech.blogspot.com/ is the correct Home URL of your site. If not, go back.
Confirm that rpc_relay.html is at your Home URL: http://enjoywebtech.blogspot.com/rpc_relay.html
Please correct the above issues.

真是見鬼了,而且在一開始若選擇「Friend Connect for Blogger blogs » 」,它也只是導到 Followers 的 Help 而已,似乎硬是要你用 Followers,可是 Followers 卻沒有 GFC 那麼多的功能,例如 Social gadgets,這是哪門子的整合啊

後來看到 Blogger Buzz Friend Connect: Grow Your Blog's Community 的一段話

Blogs that are using the Following feature have automatically been migrated to Friend Connect, so you don't need to do a thing. And be sure to stay tuned - over the next several months, there are a number of additional features coming to Blogger as a result of today's Friend Connect integration.

我大概了解了,現在可能只有整合了一部份,未來才會補足欠缺的功能
Orz

那為何之前的 Blog 可以順利加入 GFC ,現在卻不行呢,我猜想可以是因為上面提的一個問題:「為什麼 GFC 上的 members 跟 followers 會不同 ?」因為我後來發現,原有 Followers 的 Community ID 跟 GFC 上新建的 ID 是不同的

那用 blogger 的人若想用 GFC Social gadgets 不就要苦哈哈的等了,這裡先教一個偷吃步的方法
(1)先找到 Followers 的 Community ID,方法很簡單,到你的 Blog 上,在 Followers(追蹤者) 區塊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查看 Followers 這個 iframe 所載入的網址,你會找到有一個 keyword "communityId",它等號後面的數字就是你 Followers 的 Community ID
(2)將下面的 Code 用 HTML/JavaScript 元素加到你的網頁元素中

其中 xxxxxxxxxxxxxxxxxxxx 請改為你的 Community ID

這樣就能使用了 ^_______^

不過我不確定這樣到底會不會有其他問題,所有保險一點的做法,還是要等 Blogger 推出完整功能,或等專業人士用 GFC API 做出小工具
沒找到你要的東西嗎?歡迎留下你的問題!若是我知道的,我會盡力的回答。

0 意見: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