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訪客人次: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 ,  

DB 存取工具 - SQL Workbench/J

開發程式難免要連資料庫去看看或修改資料,由於 Licence 的問題,有一段時間我都是用 Oracle 出品的 SQL Developer ,因為它是免費的,但是,它真是有夠慢的,耗的資源又多,其實已經忍受它很久了

其實大部份的 Programer 都不是 DBA,我們最常用的不外乎就是新增、修改、刪除、查詢這些動作,並不需要太強大的資料庫管理工具,所以用這些龐然大物根本是多餘的

這幾天一直在找看看有沒有比較快的資料庫存取工具,結果發現了這套軟體SQL Workbench/J,它也是免安裝的免費軟體(最近迷上了這類的軟體 ^_^),執行起來真的快多了,值得推薦,不像 SQL Developer 光是要開起來就讓我快睡著了,過一陣子沒用時還會像當掉一樣一動也不動,必須耐心的等一下它才會醒過來

不過這套軟體也不是沒有缺點
(1)它是用 Java 寫的,所以跑起來多少還是有點慢,我無意說 Java 的壞話,而是不知是否 MS 不爽它,在它的 OS 上跑 Java 就是比較慢
(2)也因為它是 Java 寫的,所以必須要有 JDK 或 JRE 才能執行它(它要求要 JDK 1.5 以上才能跑),不過這對我是沒差啦,因為我本身就是在寫 Java 的,JDK 本來就有裝的,所以對我來說不算是缺點,反而我覺得是優點,因為用 Java 的好處是它可以用 JDBC 來連資料庫,不像其他的可能還需要安裝 DB Client 的東西,像 Oracle Client 也是不小的
(3)一個 Window 只能有一個 DB 連線,像我常需要同時開幾個不同帳號的連線,這就變成是一個困擾了,雖說它可以用開多個 Window 的方式來解決此問題,但開始工具列上就會有很多個 SQL Workbench/J ,是挺佔位置的

我用它才幾天,對它其實還不是很熟,它有哪些功能還待我慢慢去發掘,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下載回來用看看
下載位址

當然若網友們有其他推薦的軟體,也希望你們介紹一下 ^__^

--gs--
{SQL Workbench/J}{資料庫管理工具}
沒找到你要的東西嗎?歡迎留下你的問題!若是我知道的,我會盡力的回答。

3 意見:

Jerry 2009年4月13日 晚上9:56:00 提到...  

可以試看看Aqua Data Studio,也是Java寫的,但功能強大,能連多種資料庫系統。

小妖 2009年4月14日 清晨7:34:00 提到...  

感恩啊 ^_^
我馬上下載回來試試

小妖 2009年4月14日 上午8:06:00 提到...  

感謝 Jerry 的推薦,但它好像要授權碼才能使用,否則只有 14 天試用期,而且它解壓後總共 160M (倒抽一口氣),比 SQL Developer 還大,相較下 SQL Workbench/J 只有 3.6M ,所以…讓我不太想用它 ^__^"
不過還是再次感謝 Jerry 的推薦 ^__^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